Seesaw

月彻夜不灭,愿声嘶力竭

楞次定律

我怕我搞出安培定则

我讨厌山东分数线:)

来自物理错题本的产物

来自理科生的浓情蜜意

我对你的爱就是法律法规

推荐BGM-DNA 防弹少年团






00.

      想靠近,又靠近不了。

      像同种电荷相互排斥。

      “爱情这个东西,它就像楞次定律,它来,你偏要挡,它走,你又不放它走。”

 



01.

      秦子墨跟靖佩瑶表白的第100次以失败收场。

      学理的人就应该读书读到天荒地老头发光光孤独终老吗?秦子墨发狠踹了一脚学校大门口旁的老杨树。

      “靠!真疼,和那个傻子一样不近人情。”

      “今天不是黄道吉日,你看你大课看小说被教授提问,100这么吉利的数儿还失败,天无时地无利人不合啊你瞅瞅…”

      “在理儿,咱能不吃我薯条了吗哥?”

      “哦。”秦奋咂巴咂巴番茄酱,看着埋着头的弟弟。

      “要我说你也别在一棵树上吊死,我找老韩给你推荐一个?你觉得他弟弟怎么样?”

      “滚开啊我是社会主义好青年不搞未成年的!”

 



02.

      秦子墨带着对靖佩瑶的暗恋读完了研究生,毕业了分配到北方城市当了高中物理老师。

      风水轮流转,终于不是我在下面成天担惊受怕到黑板上做题。秦子墨看着讲台上抽签桶里的一把筷子,不怀好意的连抽三根,说:“左中右选一个。”

      “男左女右,选右选右!”

      “那—靖,佩,琪。”

      奇了怪了这名儿也太熟了吧?秦子墨看见一个眼睛大大的女生站了起来朝黑板走去,看愣了的秦子墨半天才想起来:“受力分析画全,步骤要写清楚…”

      秦子墨摸摸自己的头,当班主任的第一个学期就遇上了暗恋对象的私生子(女),不对啊常理算靖佩瑶比这个女生最多大十岁难不成他老早就当爹了????

      秦子墨的胡萝卜脑袋转不动了。




03.

      秦子墨尽心尽力地准备着他人生中第一次主动意义的家长会,一场不用担心回家会被打反而要担心孩子们回家会不会被打的家长会,说来还有点小庆幸。

      醒醒秦子墨,你现在为人师表衣冠楚楚不能干这种禽兽不如的事!

      为表真诚秦子墨打上了他高中毕业后的第一条领带。

      eb绀星领带衬的他比学生大不了几岁。

      看着讲台下坐着的比自己大了二十多岁的面孔中突然闪过了一张熟悉的脸。

      夭寿啦,靖佩瑶怎么出现了!!

      面上淡定的秦子墨心中慌的一批。

      靖佩瑶笑了笑,原来妹妹说的特别好看的班主任是秦子墨啊。

      “好久不见了,我的小黑兔。”




04.

      自己追了那么多年的人已经是成功人士有车有房有钱结果自己还是个高中老师好巧不巧自己的学生还是人家亲妹妹。

      自己还和人家坐在高档餐厅吃晚饭。

      好激动也好尴尬。

      这让秦子墨想起了他哥跟他哥夫表白的时候说的一句话:“喜欢就吱一声,不喜欢就别给我希望。”

      所以这算吱一声吗?

      “双一流毕业结果来了高中当老师,不憋屈?”

      “不呢,教书育人,国之根本!”

      “你以后上下班下楼等我来接你就够了,反正我也要送琪琪上学。”

      “啊?”

      “我住你家对面啊。”

      “还有每天别吃那么多煎饼啊,果子啊,吃点好的。”

      “那我吃什么?”

      “煎饼果子。”




05.

       于是秦子墨就过上了车接车送的生活,还有了像样的早餐,只不过———

      “靠,你还真给我买煎饼果子!”

      


      秦子墨摸着课本上楞次定律四个大字,好像回到了高中他学这本书的时候。

      那节课他没怎么听,他只是看着坐在第一排的靖佩瑶写写记记,时不时点点头,以至于他只记住了老班主任,那个可爱的秃顶老头的一句话:“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

      “阻碍”并不一定“阻止”。

      “阻碍”也不是“相反”。

      

      秦子墨觉得靖佩瑶的手真好看。

      “伸开右手,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与手掌在同一平面内,让磁感线从手心进入,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此时四指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

      此时靖佩瑶的四指正指向秦子墨的方向,是秦子墨心中为他而起的感应电流的方向。靖佩瑶回头了,正好对上秦子墨的视线,用大眼睛锁定着他。

      电得那些小心思都酥酥麻麻的,咬一口直掉渣。

      “我喜欢靖佩瑶。”

      同桌睁开惺忪的睡眼:“啥?”

      “没啥。”




06.

      “老师,你在想什么?”

      靖佩琪的手在秦子墨面前晃了晃。

      “我在想和你哥学这本书的时候的故事。”

      “那老师,你这章学的好吗?”

      靖佩琪盯着秦子墨的眼睛和她哥当年的眼神那么像。

      “当然,我可是考了98分呢!”

      靖佩琪没有继续问下去,反而递给秦子墨一封封好的信。

      “我哥说,你看完,要冷静。我先回家了。”

      秦子墨深吸一口气,听见关门声后一点一点地撕开薄荷绿色的信封。

      掉出来一张挺不规则的纸,秦子墨捡起来,发现上面写着:

      秦子墨   98   班级排名1

      靖佩瑶   97   班级排名2

      发黄的纸张说明这是他们当年的期末成绩单,秦子墨忐忑的拿出信,只有一张纸。

      什么嘛,我以为会有很多给我呢。

      硫酸信纸上只有一句话,是用变色钢笔墨水写的:

            【我们在一起吧】

      手机屏幕亮了,是靖佩瑶的一条短信:

      “楞次定律你比我高一分,所以我决定通向爱情的路98%要你走,剩下的2%我再冲向你,来个完美的结束。拒绝你100次是因为我只想让你变得能独当一面。我爱你千千万万面,可我只想要你的每一份爱都是有效的,让你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穿过有效面的磁感线。”

      “用短信发,是怕你没流量看不到延迟了我的爱意。”

      “我要确保你知晓我爱你。”

      冷静个屁,冷静个屁,这个套路可真深。

      秦子墨的手机又亮了

      “带你去吃饭,学校门口等你。”







end

评论(2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