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saw

月彻夜不灭,愿声嘶力竭

斯莱特林的浆果红茶

理科生拉低文笔水平请多多理解

第一篇文章送给瑶墨

给我的挚友 @气泡♡ 

推荐BGM:Bloom-Troye Sivan







00.

      秦子墨在J大对面开了一家概念书店。

      在首都,一流大学对面开概念书店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当然是稳赚不赔富的流油噢!

      你问秦子墨哪来那么多钱?

      奋哥有钱哇!

01.

      二次少年秦子墨的店是日式温馨风格的,暖洋洋的,四处缀点着小雏菊和树藤花环。还有很多猫。

     你可以在他的店里找到各种各样的书,上到世界名著下到日漫孤本,各种文字各种版本,各种封皮各种涂鸦,好喝的拉花咖啡浆果红茶以及各种各样的小哥哥小姐姐。

      店长是个很神秘的人,在进店必经的金合欢木走廊旁边,有一个颜色寡淡的小盒子,里面是店长的名牌,只有两行字:

            【你好,我是店长咸鱼墨】

           【希望你能拥有快乐的一生】


      名片的颜色那么像斯莱特林的制服。

      店里的顾客之间流传着一句话:

        【店长大概是个会魔法的小哥哥】




      靖佩瑶今年大四,感情历史清清白白宛如白纸,室友说他似佛非佛,没有七情六欲。他只喜欢书,最常去的地方只有两个:写论文泡大学图书馆,看小说泡秦子墨的店。

       他喜欢店里的一只小黑猫,爱搓自己尾巴的小黑猫。







02.

      靖佩瑶的佛珠握在手里,转着转着停下了,翻开手边不知名的书,第一页黑笔加粗竟然写着:

            【论红与绿的兼容性】

      搞笑叭,红配绿赛狗屁呢,来的哪门子的兼容性?

      靖佩瑶从床上翻下来,收拾收拾就出门了。



      七月的首都热的很,要不是靖佩瑶还白净着,那就是实打实的炭烤流心。一条街的宽度让人望而生畏,阳光烤的他像忘了翻面的鱿鱼板,头上好像在滋滋冒烟儿。火急火燎地冲向书店的大门,和一个染着亚麻金色头发的男生撞了个满怀。

      “靠。”靖佩瑶在心里骂了句,大热天的他实在是不想和别人有身体接触。

      只可惜撞他的男生是火星来的,张口就来了一句:“你的AJ踩了我的AJ诶?!”

      这时候不是应该说对不起吗???

      等等兄弟,你哪儿来的啊?

      “对不起啊,我请你喝咖啡吧!”

      男生抬起头,嗡嗡的小奶音逸出来。他笑起来好像店长推荐的浆果红茶,好看又好喝,可是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叫——【夏松茶】,怎么想都想不到这是个红茶。

      “好啊。不过我不喝咖啡,夏松茶行吗?”

      “没问题!”

      完蛋,靖佩瑶你好像恋爱了。






03.

      书店的冷气开的很足,两个人领了夏松茶就去了二楼。靖佩瑶掏出他的笔记本电脑,继续思索他的毕业论文。

      可是他的脑子好像不能二用,因为他实在是对对面的那个男孩儿太好奇了。

      结果男孩先开口了

      “我好羡慕你们J大的学生啊!学校好看,吃的还多,食堂还有日本料理。”

      “为什么,你看起来也像个大学生啊?”

      “因为我们都放寒假了。”

      “这么早?!”

      “我在墨尔本读书啦,我哥在首都工作,每年放假我都会来找他,美名其曰帮我妈践行催婚任务。你说说他恋爱都谈了四年了怎么就是拖着不结婚呢?哎呀伯哥也不催催他!”

      “等等等等大兄弟,你哥是谁?”

      “秦奋。”

     我的个老天爷他哥就是金融系全A过的那个大佬哇,长的贼帅贼甜大脑袋一看就充满了智慧。

      “他男朋友韩沐伯,是我师兄。”

      “你是不是就是工商管理系那个出了名的大佛!!!!”

      “…………”

      “你是不是叫靖佩瑶!!!”

      “是…”

      “伯哥跟我说过你,他说你学习可好了让我学着点儿不然以后怎么帮我哥打理公司你说我一个学设计的干嘛要学习你们这些学工商管理的呢你说说…”

      靖佩瑶现在一个头两个大,他最敬爱的老学长毁了他在一见钟情对象心里的形象。

      我真愁了。



04.

      靖佩瑶学习好,游戏打的也好。

      他很庆幸自己能和秦子墨玩同一款游戏。

      

      “诶瑶哥,我加你个好友吧,这样咱俩就能做组队任务了!”

      被茶杯蛋糕堵住嘴的秦子墨嘟嘟囔囔的。

      “炎。”

      “就一个字儿啊,真没创意!”

      靖佩瑶笑笑,没说话。

  


      “我去,你是国服榜上第八的那个大神啊!大佬带我大佬带我大佬带我!”

      靖佩瑶嗯了一声,打开游戏界面,信箱里躺着各路萌新求带的礼物,唯独一个60级的元老号躺在最上面。

      【咸鱼墨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这个名字有点太熟悉了。


      吃饱喝足离开甜品店,秦子墨的电话响了。

      “咸鱼墨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你是不是不把我这个哥哥放在眼里了!!”

      “我跟靖佩瑶在一块儿呢,放心吧!”

       又过了一会儿,秦子墨才放下电话,转头跟靖佩瑶说:

      “伯哥说,既然你都在了,那就一起回去吃个饭吧,好久没见你了。”



05.

      靖佩瑶觉得他的老学长越来越符合韩老师这个外号了。

      成熟稳重且无脑宠夫。


    那边秦子墨被秦奋拉着回答在墨尔本的各式各样的问题,这边韩沐伯拉着靖佩瑶到阳台上开了罐啤酒。

       “我的形象都要被你败坏光了。”

       “怎么说?”

      “秦子墨张口就叫我大佛,我说了好一会儿才改口叫瑶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道你不是吗?”韩沐伯笑的形象全无。“你理解一下嘛毕竟秦子墨的脑回路和别人不大一样。”

      “你这样整的我很奇怪诶!”

      “你怎么开始注意形象了?情窦初开了?有点晚吧?”

      靖佩瑶没说话,看着韩沐伯笑的肚子疼的样子灌下一大口啤酒。

     “哟,真的假的啊?”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06.

      秦子墨寒假放完了,要回墨尔本了。靖佩瑶在秦子墨走之前带他玩遍了整个首都,送秦子墨去机场的时候,秦子墨趴在他肩膀上哭的稀里哗啦的。

      “瑶哥我会想你的!”

      “好,我等着你回来。”

      秦子墨的身影一步三回头的消失在安检口,靖佩瑶一直很想伸出手抓住他,可是他不能。

      算了,等他下次回来再告诉他吧。




07.

      秦子墨走了以后靖佩瑶染了一头紫毛,和葡萄一样。

      两个人每天捧着手机从你的半夜聊到我的半夜。




08.

      他放寒假秦子墨放暑假的时候,飞机在机场落地,秦子墨就收到了靖佩瑶的短信。

     【 在书店二楼面对公园的位置等我】

      秦子墨坐在椅子上不明就里,一口一口喝着夏松茶。

      靖佩瑶捧着一大束向日葵进来了,另一只手托着店里的小黑猫,小黑猫在挠自己的尾巴。

      “你看他,简直和你一模一样。”

      秦子墨看着像颗葡萄一样的靖佩瑶呆愣愣的。

      “我不知道有一个叫秦子墨的男生会不会接受我的向日葵。”

      “我好喜欢他。”

      靖佩瑶的大眼睛看向秦子墨,秦子墨只觉得胸中擂鼓。

      “愿意接受我吗,小老板?”

      秦子墨傻乎乎的接过花束,笑了笑说:“好啊,我正好缺个老板娘。”

      “不会是老板娘的,我会是老板的丈夫。”

      靖佩瑶想了想,又说:“他们说的很对,你的确是一个会魔法的小哥哥。”





“你用魔法偷走了我的心。”







09.

      招牌浆果红茶换名字了

      叫【炎与夏松茶】

      论红配绿的兼容

      是100%

      取决于什么红什么绿。


end

评论(21)

热度(256)